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突出政治功能 强化政治担当 推动政治机关建设要求落实落地——农业农村部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专题党课(图)

日期:2020-06-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6月3日,离退休干部局党委召开在职党员干部视频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部直属机关党委有关文件精神,对开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工作、“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局党委书记、局长陶永平《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加强政治机关建设》为题讲党课。 

  会议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是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老干部工作就是政治工作,离退休干部局作为从事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门,必须杜绝政治意识淡化、党的领导弱化、党建工作虚化和责任落实软化等问题。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必须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治机关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讲话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形成思想自觉;必须坚定政治信仰,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基本精神、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政治自觉、理论自信;必须站稳政治立场,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按照党的离退休干部政治规定要求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必须坚守政治方向,用坚定的信仰统一思想,齐心协力为实现共同理想而努力奋斗;必须严格政治生活,持续推动党内政治生活制度化、经常化、规范化;必须严守政治纪律,遵守党的规矩,自觉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对标对表;必须提高政治能力,要通过思想锤炼、政治锻炼、实践淬炼、专业训练,让党员干部做到政治意识敏锐、政治态度鲜明、政治定力坚强、政治操守坚定、政治担当果敢、政治考验合格。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政治机关意识贯穿到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环节,结合“灯下黑”问题专项整治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彭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