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开展廉政集体谈话 提升纪律规矩意识(图)

日期:2020-06-0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5月25日,农业农村部财会服务中心、中华农业科教基金会举办新任干部廉政谈话与党风廉政建设座谈会,对新提拔的4名副处级干部开展廉政谈话,并组织近5年来提拔的处级干部就党风廉政建设进行座谈。 

  中心支部委员、纪检监察小组组长安晓宁角色意识与纪律意识为切入点,提醒新任干部和现职干部要强化角色责任意识,维护好角色形象,发挥好角色作用;强调处级干部要注重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廉洁履职能力,始终坚持立足岗位职责真抓实干,同时自觉增强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随后,6名处级干部结合本职岗位就遵章守纪、履行责任、发挥作用谈认识、谈体会。 

  中心主任张万桢指出,集体廉政谈话既是选拔任用干部过程中的规定动作,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自选动作,强调党员干部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遵守廉洁从政各项纪律,驰而不息、抓好落实。同时,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二是坚持实践锻炼,不断增强业务能力。 

  大家表示将以此次廉政谈话为新起点,时刻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防微杜渐、警钟长鸣,永葆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李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