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信息中心党组织书记开展《习近平的扶贫故事》联学活动

日期:2020-05-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充分发挥网络扶贫在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5月21日,信息中心党组织书记就20日人民日报刊发的《习近平的扶贫故事》进行了联学,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和4个党支部书记参加。 

  党总支书记王小兵领学了《习近平的扶贫故事》,从习近平总书记对精准扶贫作出战略指引并躬身践行的脉络展开,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牵挂着贫困群众、始终把扶贫使命扛在肩上的6个感人故事。参加活动同志结合工作实际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脱贫攻坚是习近平总书记心里最牵挂、花的精力最多的一件大事,举全党全社会之力,深入推进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成就,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令人深受感动、倍感鼓舞,更加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指出,党支部是脱贫攻坚的火车头,各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抓好理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指示精神,带头学懂、弄通、做实,明确工作方向、工作重点和工作动力,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大数据思维,把大数据与特色产业扶贫紧密结合起来,以电商、直播、短视频等打造精准扶贫新模式,助力解决贫困地区农产品滞销卖难、同质不同价等问题;要深入推进网络扶贫,在中心去年成功开展“110”网络扶贫创新活动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方案、整合资源、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释放互联网红利,让网络扶贫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新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