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 落实党风廉政责任——渔业渔政管理局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图)

日期:2020-05-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两个责任”落实,5月18日,渔业渔政管理局党支部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对党支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支部书记局长张显良主持会议。 

  会上,鲁泉等几位同志就《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文件精神进行了学习交流。 

  大家一致认为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将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时刻保持戒骄戒躁、谦虚谨慎的初心,不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绷紧廉洁自律、正风肃纪的思想之“弦”。 

  支部副书记副局长江开勇作题为《在疫情防控稳产保供中 守土有责 守土担责 守土尽责》的党课报告。他指出,在特殊时期,全体党员要自觉承担起疫情防控的基本责任、渔业发展的主要责任和渔业监管的重要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党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设小康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主体责任重在落实,只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实际,做到真抓常抓、抓紧抓实,才能进一步深化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要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规范自身行为。 

  会后,党支部书记、局领导班子和各处室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责任书》,明确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层层传导压力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认真贯彻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责任意识,筑牢党风廉政建设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