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坚守政治担当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绿色食品中心党委举办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图)

日期:2020-05-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和部党组的具体要求,推动绿色中心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5月18日上午,中心党委通过“钉钉直播”视频软件在线上、线下两端同步开启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讲座,邀请中央党校党建部副主任、博士生导师祝灵君教授作《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与全面从严治党实践》专题辅导授课。中心党委书记唐泓主持讲座   

  祝灵君引用翔实的党史资料,深刻论述了党自我革命的基础理论和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思想建设为基础、作风建设为抓手的新时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基本理论,系统阐述了政治建设首要任务,全面分析了党性修养的“三个途径、一个态度”(即修身修心养德的途径、集体修炼和个人修炼相结合的途径、实践途径始终坚持唯物主义的态度),通过“管道原理”形象地提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深刻内涵,并指出要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贯穿于管党治党全过程。 

  大家认为通过本次党课增强了对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论述的思想认同,对更好地理解和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大家表示,从我做起,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政治方向,加强党性修养为新时代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中心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支委、副处级以上干部等现场参与授课,其他党员干部职工远程在线参与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