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工程中心团支部举办“迎五四”健康心理知识讲座(图)

日期:2020-05-18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增强青年干部心理健康意识,引导大家坚定理想信念,科学调节工作和生活中的压力与情绪,4月29日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工程中心团支部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家宋振韶教授,就“科学调节压力与情绪”这一主题给青年同志做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中心青年干部以少数集中、多数在线的方式参加了学习交流活动。

 

  宋振韶围绕心理健康的内涵、当今青年存在的主要心理问题如何调控情绪等内容,旁征博引,用丰富的案例、生动的图文、幽默诙谐的语言阐述了“自己才是情绪的主人”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气氛融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讲座结束后宋振韶与青年同志热烈互动,引导大家正确处理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的压力,科学调节情绪,始终保持良好心态和积极上向的精神面貌,让大家学到的心理知识,对心理健康全新的认识。 

  中心党支部副书记、副主任孙法军指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引导青年干部做好心理防护,科学调节压力与情绪,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应对各种工作挑战意义重大希望中心团支部会同工会和妇委会,继续当好中心领导班子与中心青年干部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关心大家的心理健康,耐心细致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心理疏导,引导大家保持良好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