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监管司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扶贫工作调度会(图)

日期:2020-04-2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23日,监管司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扶贫工作调度会,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系统各单位扶贫工作开展进行调度,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措施。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安全中心、绿色中心、质标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及部党组有关要求,对照部产业扶贫、定点扶贫、“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农业扶贫方案,以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任务,抓实抓细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扶贫工作。要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真正让扶贫工作成效得到基层干部和贫困群众的认可。 

  会议强调,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系统各单位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不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扶贫工作有效落实。一要聚焦重点任务。加大项目资金整合力度,积极向贫困地区尤其是“三区三州”和未摘帽的52个县倾斜,推动扶贫产业健康发展。做好绿色有机农产品认证、农安县对接帮扶、质检机构“双百”对接等扶贫工作专题研究。二要保障工作进度。建立“月台账、季调度、半年总结、年底交账”扶贫工作机制,指定专人负责,实行“挂图作战”,确保每季度工作有进展、有特色、有亮点。三要创新工作方式。在疫情防控期间用好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开展线上培训,重点在实用性、精准性和针对性上下功夫,提高培训质量。四要形成系统合力。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加强信息交流,形成工作合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农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