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机关服务局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落实会议

日期:2020-04-24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4月9日,机关服务局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部署落实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会议分析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全面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任务,科学谋划疫情防控和机关服务工作。机关服务局局长刘敏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效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取得重要进展,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同时,境外疫情呈加速扩散蔓延态势,疫情输入压力持续加大,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持实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进一步完善应急和常态化防控结合的措施与机制,在做好疫情精准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推动服务工作的正常开展。 

  会议要求,全局要以思想保障、人力保障、物资保障、资金保障、管理保障为着力点,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客观分析常态化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谋划、落实好疫情防控和机关服务工作。各部门要加强对职工思想教育,增强打持久战的意识;要以人员防控、物资防控、措施防控为重点,在常态化防控的条件下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要认真梳理实施中的各项举措,制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南;要在现有条件下对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防范措施进行智能化提升。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抓实抓细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在家局领导、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