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监管司党支部组织召开2020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图)

日期:2020-04-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19——26日,监管司党支部开展2020年第1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以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防控体制机制,坚决守好农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主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三农”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等内容。
 

  3月26日,中心组举行集中学习研讨,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上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的重要讲话、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上关于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国家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制度。司领导班子、各处主要负责同志等进行了交流发言,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风险防控,分别从完善应急体系、加强标准制定、优化风险监测计划、强化舆情应对等多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全面梳理农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的潜在风险点,剖析检视存在问题,提出切实可行建议。 

  党支部书记肖放主持会议并作了总结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风险防范的重要论述,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相关讲话和指示精神上来,在深入分析了风险的基本特性和核心要素的基础上,提出要充分认识防范风险隐患的重大意义,将防范风险保安全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努力做到“七个防”,即用紧绷的意识防、用压实的责任防、用严格的制度防、用精湛的业务防、用完备的体系防、用创新的手段防、用良好的作风防。 

  会议要求,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守护者,监管司全体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着力做好风险防范工作,为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