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管理干部学院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管理干部学院召开2020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学院扶贫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部党组关于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总结学院2019年扶贫工作,研究部署学院2020年扶贫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部党校常务副校长、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向朝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0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学院全体干部职工要一鼓作气,继续保持昂扬的斗志,把2020年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好、落实好。一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部署上来,坚定信心,主动作为,攻坚克难。二要继续做好帮扶崇礼区脱贫攻坚工作。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崇礼区蹲点锻炼,接续配合崇礼区实施农村致富带头人培养工程。三要继续向定点和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培训名额。 

  会议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政治任务、政治责任。在收官之年又遇到疫情影响,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越是关键时刻,越要以优良作风保证完成任务。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把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纳入各党支部、各部门工作全局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落实。要加强协调配合,各部门要共同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地见效。要保持好的作风,从领导上要谋在实处、落在实处,从责任上要亲力亲为、率先垂范,以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助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闫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部党组关于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部署要求,院扶贫办汇报了学院2020年扶贫工作安排计划。学院党委委员、学院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各党支部、各部门、工青妇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