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乡村产业发展司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第4次支部委员(扩大)会议(图)

日期:2020-04-0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3月26日,乡村产业发展司召开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4次支部委员(扩大)会议集中组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司党支部书记、司长曾衍德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采取有针对性的过硬举措,统筹抓好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乡村产业发展,突出抓好特色产业助贫和龙头企业带贫着力抓好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务工就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要求,全司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把“坚定不移”的要求贯穿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到实处,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把预防监督做深做细做实,重点做到“五个增强”。一是增强政治自觉。把产业振兴摆在乡村振兴的首要位置,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目标、更有力的举措,聚焦、聚神、聚力抓好落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二是增强群众观念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产业发展成效落到农民增收上,全力以赴消除农村贫困,推动乡村生活富裕,让农民有业就、有钱挣,腰包鼓起来、笑脸多起来。三是增强风险意识。坚决防范各种风险背后的腐败问题,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四是增强总体效果。抓好思想教育这个根本,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筑牢不能腐的堤坝,强化不敢腐的震慑,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五是增强制度自信。严格按照制度履职尽责、善于运用制度谋事干事,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