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爱岗爱家 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图)——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妇委会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日期:2020-03-2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全国上下抗击疫情、共克时艰的非常时期,迎来了一个特别的“三八”国际妇女节。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妇委会在部妇工委和站党委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创新形式,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围绕“爱岗爱家、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开展了系列线上活动,营造了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
 

  “疫”不容辞,芳华绽放。疫情发生以来,总站全体女干部职工立足岗位、主动作为、拼搏奉献,体现了“半边天”的责任担当。总站妇委会以此为契机,举办手机摄影微课堂活动,邀请专业摄影师通过微信群讲授手机摄影知识和技巧,并鼓励干部职工用手中的相机记录日常工作生活中的抗疫最美画面,致敬身边的巾帼英雄, 展现女性风采,表达温暖祝福。课堂上,老师对大家拍摄的抗疫照片给予线上一对一指导,学员积极互动,气氛热烈。大家既学到了知识,提高了摄影技巧、审美能力,也培养了积极向上、热爱生活的健康心态。 

  “一心装满国,一手撑起家”。战“疫”时期,女干部职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居家办公,照顾家人,坚守家庭阵地,充实宅家生活,默默奉献,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在此期间,总站妇委会开展了家庭微视频展示评比活动,鼓励女干部职工用视频形式记录自己及家人的战“疫”故事及日常生活的美好瞬间。大家踊跃参与,通过家庭小合唱、亲子舞蹈、乐器演奏、亲子阅读、亲子游戏、厨艺展示、手工制作、魔术表演、搞笑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内容形式,展示自己和家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做的贡献,传递温馨和谐、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展现了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的决心和信心。妇委会组织设计制作了专门网页,对征集到的27个视频在全站范围内进行网上展示及投票,并评选出相应奖项。 

  女职工们纷纷表示这个特别的节日过得很有意义、有收获,只要大家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健康阳光的良好心态,更好发挥女性优势,就能够在守护好单位、守护好家庭中发挥更大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应有的力量。(孙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