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心系国家和小家 倾心守护绽芳华—畜牧兽医局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纪念活动

日期:2020-03-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在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畜牧兽医局妇女小组结合当前形势特点,围绕爱国家、爱小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有温度、有态度的三八妇女节活动。 

  重温家书故事,传承良好家风。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结合部里“最美家书”活动,组织大家重读家书,与家人面对面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重温共叙书信背后那些让人或泪目、或开怀、或纠结、或释然的往事,在交流中感受浓浓亲情,凝聚家庭力量,将良好家风深植心中、传递下去。 

  立足平凡岗位,贡献巾帼力量。大家认真讨论了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如何更好发挥半边天作用,在此基础上,创作诗歌《平凡的我们》,集中展现畜牧兽医战线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良好精神面貌,刻画女同志在动物疫病防控、生猪稳产保供、养殖业复工复产等方面的倾力付出。畜牧兽医局全体女同志集体朗诵了这首诗歌,抒发了爱家爱国的深厚情感和建功立业的昂扬斗志。 

  与孩子共成长,为抗疫情加油。通过亲子共读、书写抗疫日记、绘制手抄报以及讲述“三农人”在抗击疫情中的贡献等方式,女同志们与孩子一同致敬最美逆行者,为抗击疫情加油,常怀敬畏之心,强化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