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立足岗位 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合作经济司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活动(图)

日期:2020-03-1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部直属机关妇工委的部署安排,合作经济司围绕“立足岗位、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主题,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促进全司女干部职工沟通交流,表达温暖祝福,营造昂扬向上、温暖人心的节日氛围。

 

  立足岗位,比学争先。组织全司女干部线上学习优秀妇女典型和先进事迹,分享奋战在基层一线的优秀女性故事,交流在疫情期间如何合理安排工作生活,积极应对形势,在守护好单位、守护好家庭、守护好社区中发挥作用,贡献“半边天”应有的力量。疫情发生以来,全司女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动员农民合作社、社会化服务组织、乡村治理信息化平台等社会力量助力农村疫情防控,及时组织农民合作社开展春耕备耕,组织编发农村地区疫情防控系列报道等,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爱心助花农,巧手做花艺。受疫情影响,不少种植鲜花的农民合作社出现了销售难题。合作经济司伸出援手献爱心,帮助花农减损失,联系晋宁昆阳玉莲花卉农民专业合作社购买“爱心助农”鲜花,张天佐司长等司领导将鲜花赠送到每位女干部手中。组织女干部在家巧手做花艺,让大家在献爱心的同时体验动手的快乐。 

  培育家风、抗击疫情组织大家撰写最美家书,鼓励全司干部积极传播正能量,保持理性平和的良好心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助力战“疫”。宅基地管理处呼倩、社会化服务处朱丽丽、综合处杨曦彤给自己的父母、子女撰写了家书,情真意切,真挚动人。 

  线上分享,合作分享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合作经济司创新活动方式,在全司微信群举办“三八”国际妇女节线上分享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韩长赋部长的节日问候,展示最美家书和爱心鲜花活动成果。司领导和司里其他干部同志通过微信群给女干部表达了节日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