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温润心灵、积蓄力量”妇女节读书交流活动(图)

日期:2020-03-1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鼓励女职工在抗疫期间沉淀自我、积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半边天”应有的力量,按照部妇工委“比学习比贡献”活动有关部署,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开展“温润心灵、积蓄力量”妇女节读书活动,鼓励妇女职工选一本好书汲取智慧与力量,思索体会与感悟。 

  中心女职工通过微信群集中分享了书中金句与个人感想体会。有的女职工分享了《水远山长:汉字清幽的意境》《画说唐诗》《汉字书法之美》《繁星春水》《我爱这土地》,带大家一起体味汉语言文化的美好,感受汉字、诗词中触动人心的美丽与惊喜,在激荡心灵的家国情怀中提升了文化自信;有的女职工分享了《1Q84》《瓦尔登湖》《我亲爱的甜橙树》《岛上书店》《北平无战事》《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在阅读文学作品中思索人生、汲取力量;有的女职工与大家分享了《曾国藩最有影响的100封家书》《容忍与自由》《重大人生启示录》《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生活明朗 万物可爱》里的名言警句,用哲学丰富思想、启示生活;有的女职工分享了现下最热门最受瞩目的《区块链》以及对中国基层深入剖析的《乡土中国》,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指导工作。 

  此次活动是中心积极推进学习型妇女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采取自主学习和线上交流方式,引导女干部职工坚定信心决心、合理安排工作生活。中心还为全体职工送上电子祝福卡片,对中心妇女同胞和妇女之友致以节日问候,鼓励妇女同胞积极战胜疫情,积极有序投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工作中,全面展示勤劳勇敢、团结奋进、勇于担当、昂扬向上的新风采,为确保农业生产平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