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期间的爱心接力---为独居老归侨解决急需药物

日期:2020-02-25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24日晚10点,马来西亚归国华侨联谊会志愿者伍星在马侨联理事微信群中发信息,说家住农科院的八十多岁独居老侨邢雪兰患有糖尿病,每天要注射胰岛素,但胰岛素还有几天就用完了,急需去海淀医院取药。因为她是独居,年龄又大,非常时期不敢出门,晚上睡不着,需吃安眠药。邢老非常焦虑,情绪过度紧张,急需帮忙。 

  5日一早,农业农村部侨联副主席朱瑞英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刻在部侨联活动群中发出邢老寻求帮助的信息,并直接与邢老通电话,知道她现在急需购买降血糖和降血压这两种药物,随即又把这一信息发到侨联活动群。对于糖尿病病人,胰岛素就是命根,再困难也要帮忙,刻不容缓! 

  侨友们在微信群里纷纷表示关心,讨论解决办法。年已八十的宫连英第一时间联系了邢雪兰所在的单位和居委会。侨友汪敬瑶联系上了农科院医务室领导,经过沟通,最终商定由医务室负责调配邢老所需要的两种药,后续药物也由医务室负责。 

  在这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经过大家的爱心接力,很快圆满解决了独居老归侨的急需。邢雪兰老人很感激,说非常感谢组织,感谢侨友侨眷好心人。群友们也很高兴,纷纷在微信群中留言:“患难见真情、侨情、姐妹情”“永结侨心,听党指挥,共筑长城,战胜疫情”。 

  疫情期间农业农村部侨联小组长给归侨、侨眷逐一打电话告诉他们做好自身防护,注意安全。广大归侨侨眷得到组织的关心,感受到了党和侨联带来的温暖,并表示在家安排好自己的生活,一定遵守抗疫各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