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全国畜牧总站党委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图)

日期:2020-02-2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全国畜牧总站党委认真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作用的通知》精神坚决贯彻部党组的有关要求,及时结合实际印发通知要求全站党员干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力以赴,尽锐出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协助行政主管司局统筹安排,做到防疫和保供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产保供攻坚战的实际行动,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总站党委第三支部在种畜禽调配应急工作组的领导下,用最短的时间组建了种畜禽调配应急工作各省种业行政群和核心育种场企业群,及时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期间种畜禽供应和重点企业运转、需求和问题,指导各地调度工作,掌握工作动态。建立每周一报制度,及时掌握情况,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尽全力保证到2月底种畜禽企业复产开工率达到90%以上。种畜中心党小组牧业发展处党小组创新“三会一课”学习形式,通过召开微信视频会议,完成党小组学习任务。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冲在前。邱小田博士春节期间回湖北荆州老家探亲,按防控要求不能回京。他通过远程办公,完成了生猪核心育种场书面调查和金融需求摸底,起草了生猪种业稳产保供行动方案。李姣、段忠意两位党员周末加班加点汇总核心场、公牛站抗击疫情、恢复生产的典型事例。全国种猪遗传评估中心的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密切监测核心群动态,汇总核心场捐赠情况,及时调度种猪产销数据。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总站党委将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全力以赴完成好部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为抗疫、稳产、保供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