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站好抗“疫”党员先锋岗 筑牢防线保大院平安(图)

日期:2020-02-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疫情发生以来,以管理干部学院保卫处党员干部为主体的第三党支部把疫情应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做好支部各党小组本职工作的同时,立足职能定位,坚持从细从严,按照院党委部署第一时间开展防控工作,切实把疫情防控重任扛在肩上,确保学院大院平安。
 

  一是严把学院入口关强化学院大门值班值守,支部设置抗“疫”行动党员先锋岗确保值班人员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做好入院人员体温检查和登记工作。同时,与学院其他支部协调配合,加强联管联防机制,尤其是加强对学院职工、家属院业主的联合管控,将返京人员及时纳入学院监管,防止疫情扩散。支部内党员领导干部率先垂范、靠前指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卢丙来作为第一批值班人员,坚持深入第一线、站好党员先锋岗。二是做好垃圾清扫和病毒消杀工作。在主楼办公区、西北办公区、家属区出入口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每天用84消毒液对办公区、家属区各单元楼道及其他公共场所进行两次消毒,并加强通风工作及时全力做好公共区域消毒管理三是强化家属院管理。通过建立网上群组,依托群防群治力量,有序引导家属区人员信息登记,建立返京人员台账《关于进一步做好学院家属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规范和加强家属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随时把北京市政府防控要求及时通告给业主,并严格落实。四是做好防疫工作宣传。密切与街道办和居委会联系,随时掌握地方疫情防控信息及防控要求,领取并及时张贴地方政府部门发放的防疫知识宣传海报、温馨提示、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引导广大业主正确认识疫情,提示返京人员主动进行信息登记;充分利用业主微信群等载体,向业主及住户进行滚动宣传,提醒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主动防范疫情。 

  下一步,支部将紧密结合学院上岗统一安排进一步细化党员先锋岗职责,充分发挥党员干部智慧力量,继续协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在院党委统一部署安排下,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