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聚焦“如何做好信息宣传”举办2020年首期青年讲坛

日期:2020-01-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7日,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以“如何做好信息宣传”为主题,举办2020年首期农机青年讲坛,总站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40余人参加。
 

  讲坛邀请农业机械化行业资深媒体人梅成建研究员作专题报告,围绕科学把握信息宣传“时、度、效”,讲解了信息宣传的原则和概念;结合从业经验,分享了青年干部提高信息采编能力的实践方法;针对会议信息、党建新闻等常见题材和典型案例,归纳了青年干部日常写作的注意事项。总站青年表示,本次学习主题突出、实践性强,对提高青年理论学习和工作能力大有裨益。 

  总站党委副书记李斯华讲话时指出,起草信息稿件是青年干部的基本功,全站青年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勤于动笔,不断提高信息宣传工作本领。要紧紧把握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的时代潮流,在工作中不断提升信息采编能力水平。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不负韶华,建功新时代。 

  总站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以来,开展了专题党课、网上竞赛、调研实践等多次活动,“导师+指导员+组长+组员”良性互动,总站青年理论学习成效明显。2020年,总站将启动农机青年讲坛,定期邀请行业专家和优秀青年专题授课,把青年理论学习抓深入、落扎实、做细致,给青年干部提供更多理论学习、实践锻炼、展示风采的机会。 

  本次讲坛还对2019年总站青年理论知识竞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