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畜牧兽医局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等有关会议精神

日期:2019-12-31 作者:范运峰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23日,畜牧兽医局党支部组织召开支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农业农村厅局长会议和全国恢复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各项措施,谋划明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专门研究“三农”工作时发表重要讲话,为做好明年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局党支部要坚决抓好贯彻落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部党组的安排要求,紧扣生猪稳产保供和非洲猪瘟防控等重点任务,强化工作措施,补上发展短板,狠抓落细落地,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要求,要围绕《加快生猪生产恢复发展三年行动方案》,坚持防疫病和稳生产两手抓,会同各地各有关部门,打好稳定生猪生产攻坚战和非洲猪瘟防控持久战。在稳定恢复生猪生产方面,要确保明年元旦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猪肉市场供应基本稳定,确保2020年年底前产能基本恢复到接近常年的水平,2021年恢复正常。在非洲猪瘟防控方面,要持续强化优化防控措施,推动疫情形势持续向好发展,为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发展打牢保障基础。(范运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