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第二届中国晴耕雨读田园诗歌摄影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隆重举行

日期:2019-09-1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9月13日,第二届中国晴耕雨读田园诗歌摄影书画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石峡村隆重举行。
 

  大赛由国家农业图书馆、农业农村部职工摄影俱乐部、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北京丝路文化发展协会承办。参赛者以“望长城内外·新中国田园70年伟大变迁”为主题,用诗歌、摄影、书画做笔,捕捉、记述新中国成立70年田园变迁故事,书写人们对乡村振兴的期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彰田园之美,品诗歌之韵,筑乡村之魂,谱写新时代乡村振兴华彩乐章。评审组共评出优秀作品诗歌类36件,摄影类16件,书画类6件,在颁奖典礼上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演绎和展示。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朗诵(表演)俱乐部、晴耕雨读田园诗会、农业农村部职工摄影俱乐部、八达岭镇人民政府、北京丝路文化发展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专家、艺术家以及获奖作者代表、诗歌摄影书画爱好者、游客和村民2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朗诵(表演)俱乐部主席李杰人,八达岭镇党委书记王振龙参加晚会并讲话。李杰人表示,建设美丽乡村,传承农耕文化,留住青山绿水,记住美好乡愁,需要各方共同努力、共同建设。中国农业科学院及国家农业图书馆愿与大家共同投入到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贡献科技、文化的力量。 

  晚会通过诗歌朗诵、传统舞蹈、民乐演奏、歌曲吟唱等形式进行演绎,传统拜月仪式将整场活动推向高潮,整个村庄“古朴与现代”“优雅与热情”相融合,充满传统气息,节日氛围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