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种植业司举办农业农村部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

日期:2019-09-11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种植业司中青年干部学习交流活动统一部署,9月6日,种植业司举办“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分专题论文演讲比赛。来自部机关司局、部属事业单位、省级农业农村部门的10名优秀选手立足本职、发挥特长,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献言献策,展现了新时代“三农”青年工作者深耕主业、务实担当的精神风貌。
 

  参赛选手从不同角度研判形势、挖掘问题、提出措施。有的对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进行了综合阐述,有的就如何在自己的专业领域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进行了全面分析,有的结合实地调研就一省一市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演讲内容丰富,论述深刻,为进一步抓好粮食生产、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出了意见建议。 

  政策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长保为演讲比赛作点评,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理论水平和优异表现,鼓励青年干部继续勤思考、多实践,将理论研究成果转化为具体的工作实践。种植业司一级巡视员陈友权总结时指出,活动立足种植业、畜牧业、渔业等大粮食观,从多视角、多层次研究问题,提出措施,取得的研究成果将转化为今后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强大助力。 

  活动得到了部有关司局、直属事业单位、各地农业农村部门等50多家单位青年同志的积极响应,共收到论文96篇。青年干部将此次活动作为能力锻炼和素质提高的重要平台,结合自身业务开展调查研究,广泛查找资料,深入细致思考,认真撰写参赛论文,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念、勇挑重担,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重要指示,在服务“三农”事业的不懈奋斗中谱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