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日期:2019-08-23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通知》要求,8月16日,合作经济司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召开学习会,组织全司青年干部集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全司青年干部深入学习了“八七”会议、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和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的历史,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概括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温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历程,了解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进一步深刻认识党的执政使命和根本宗旨,有助于青年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奋斗方向,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为党之责、强党之志。 

  全司青年干部还学习了《见证初心和使命的“十一书”》,纷纷表示,革命先烈为了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流血牺牲,以身许党的精神震撼人心,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每位青年干部都应时刻自省、居安思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三农”战线上砥砺前行,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