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一面锦旗和一次特殊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19-08-08 作者:周湛鹏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近日,农机鉴定总站收到一位山西农民亲自送来的锦旗和感谢信,锦旗内容写着“为人民排忧解难 树公仆担当典范”,赞扬总站职工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为人民排忧解难的作为与担当。
 

  送锦旗的人叫陈海林,他是山西省太原市清徐县孟封镇尧城村农民。2017年,他花费11.15万元购买了一台联合收割机,当年该机器故障频发,但售后服务、三包不及时不到位,直接导致2018年该机器无法正常作业。经过一年多的调解交涉,问题仍没得到解决。无奈之下,他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今年3月中旬来到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投诉。总站受理了该案件,经过8次沟通,于5月下旬促成企业与陈海林达成“修好机器所有故障,补偿1万元误工损失”的协议,为他挽回损失近3.2万元。协议签署仅一个星期,机器就修理完成,并投入到2019年跨区机收作业中。陈海林特意来信感谢农业农村部农机鉴定总站(中消协农机质量投诉站)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帮助,并表示,在如此短时间内解决了一个普通农民心中的烦恼,这种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令他非常感动。 

  收到锦旗后,总站负责质量投诉监督工作的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召开了一次“特殊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党员围绕如何履职担当、为民服务、守护为“三农”事业奋斗的职责使命展开热烈讨论。会议还邀请陈海林来为支部全体党员讲述了十几年“养机”“包田”的酸甜苦辣经历,听取他对投诉监督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为民服务解难题”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目的之一,这次农机质量投诉案件的处理是总站履行职责的生动实践,全体党员将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在实践中铭初心、履使命,真正做到民有所忧、我有所为。(周湛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