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讲专题党课

日期:2019-08-0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安排部署要求,7月29日,农业贸易促进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张陆彪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张陆彪结合7月赴海南专题调研“自贸港建设中的农业自贸现状及问题”情况,同中心全体干部交流破解难题的思路与体会。 

  张陆彪指出,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发展大局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把全球化成果惠及广大人民的具体举措。今年6月G20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要加快探索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为此,贸促中心调研组结合海南农业农村实际,通过走访考察和深入思考,提出了“北定南转、西进东出、环岛农旅”的海南农业自贸方案初步构想,促进提升海南农业开放水平和海南农民收入。 

  张陆彪指出,通过专题调研,主动发现中心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贸促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新期待去认真检视自我,找到思想认识、工作谋划、服务“三农”方面的差距,有的放矢进行整改,加快推进海南农业自贸方案设想落实落地。 

  张陆彪要求,贸促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要把主题教育作为永受裨益的“政治充电”,把使命担当作为永不懈怠的“政治保健”,把找准差距作为永葆进取的“政治体检”,把指导实践作为永不过时的“政治指南”,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攻坚克难的奋斗者、伟大征程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