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日期:2019-08-02 作者:仵建涛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7月26日,总站党委书记、副站长刘旭作题为“坚守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助推事业发展”专题党课。农机鉴定总站、农机推广总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农机化协会党员和离退休党员代表近百人现场聆听党课。部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同志到会指导,并随机抽取6位同志进行学习效果测试。
 

  刘旭从悟透初心使命、体会重大意义、检视差距不足和推动事业发展四个方面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总站要坚持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农民,特别是农机用户根本利益,为我国农业机械化提供及时有效的技术支撑和保障服务,做好“为农民服务,为政府服务,为企业服务”三方面工作,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刘旭强调,通过自我检视和专题调研,新形势下总站党的政治思想建设还需进一步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还不同程度存在,同时,面对新需求,也存在农机试验鉴定有效供给不足、与技术推广有机对接不够、工作规范化建设和创新发展有待加强等问题。他要求,总站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政治本色,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并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增强本领,按照部党组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落实合署办公,加强农机试验鉴定、技术推广、安全监理、运用检修、教育培训、质量监管等工作融合发展,推动农机化事业取得新突破。 

  专题党课进一步激发了总站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推进农机化事业改革发展同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践行“兴农、奉献、求实、创新”的“总站精神”,聚焦主责主业,推动农机化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和时间检验的实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仵建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