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业贸易促进中心举办“女外交官谈初心和使命”系列讲座活动

日期:2019-07-24 作者:张红玲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9日,贸促中心举办“女外交官谈初心和使命”系列讲座活动。邀请我国首任驻肯尼亚女大使孙保红以《对非外交人员的初心》为题,分享她的“非”凡经历。讲座由贸促中心妇委会主办,外经中心、国交中心和农广校妇委会协办,部系统16家姐妹单位的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
 

  讲座中,孙保红用“古老又年轻、富裕又贫穷以及团结又分裂”辩证概括非洲大陆的历史沿革,以从非洲支持中国重返联合国,到中非关系政治经济双轮并行,再到20世纪以来中非经贸和人文等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等几个重要的时间节点和生动的外交故事,阐述了中非之间浓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合作关系。 

  通过精彩的分享,与会人员深刻领略了女外交官积极应对新形势新挑战的担当和勇于直面困难的精神,她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驻外人员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表示,要以女外交官为榜样,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断锤炼党性,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业务能力,让女干部们在推动“三农”工作跨越式发展中做出积极贡献。(张红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