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业农村部举办“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座谈会

日期:2019-07-22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7月19日上午,农业农村部举办“讲述部史部风、牢记初心使命”座谈会。会上,部离退休干部代表,围绕我部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和作风,讲述一代代“三农”工作者守初心、担使命的感人故事,青年干部代表谈学习部史部风的心得体会。原农业部政策体改法规司司长郭书田、原农业部老干部局局长丁玉华、原农业部农业司副司长高麟溢、原农业部外事司司长朱丕荣、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小麦基因组专家)贾继增等5位离退休老同志,分别以《不忘部史、牢记责任、弘扬传统、献身于农》《关于农业部部史与部风的几点经历》《回忆两位农业部老部长》《回忆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农业部》《一个基因资源科研人员的初心与使命》为题,从我部发展历程、老部长的优良作风、个人工作经历和农业科研工作的艰苦奋斗故事等不同角度,为部系统广大青年干部讲述了“三农”人践行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故事。国际合作司、种植业管理司、中国农业科学院3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老同志的讲述谈了认识和体会,表达了为“三农”事业发展努力拼搏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指出,部风是重要的精神财富,也是珍贵的政治资源。我们要传承好老领导们讲述的实事求是、作风民主、深入基层、为民服务、吃苦耐劳、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以身作则等优良部风。广大青年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树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作风,弘扬爱国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建功新时代,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潘学峰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离退休干部局副局长王春林同志出席会议,中农办秘书局、机关各司局、在京直属单位青年干部代表共120多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