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下基层、问民意、知种情、寻良策——种业管理司赴中国农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日期:2019-07-19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种业管理司牢记“把民族种业搞上去”的初心使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并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组织开展“下基层、问民意、知种情、寻良策”种业系统大调研。7月10日,司党总支书记、司长张延秋带队赴中国农科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开展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专题调研,实地了解国家作物种质长期库新库建设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工作重点,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调研组与作物所有关专家开展座谈交流,全面了解我国农作物种质资源保护现状、存在的问题,与会专家重点围绕长期库建设、资源进出口、成果转化等提出意见建议。种业司将资源保护作为主题教育专题调研重点内容,按照“一开始就改起来”的要求,突出“改”字当头,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将调查研究中反馈的问题列出整改清单,明确责任人、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期整改到位;一时解决不了的,要盯住不放,明确阶段目标,持续整改。下一步,将围绕物种资源保护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快国家作物种质长期库新库建设,协助解决困难和问题,推动工程顺利实施;加快新物种资源保存收集,加强新收集资源的基本农艺性状鉴定、繁殖、编目;加快《农作物种质资源管理办法》修订,解决资源进出口难、开放共享难、资源权益保障难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