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长江办开展2019年第二次专题讲党课活动

日期:2019-07-16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根据长江办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安排,近日,长江办开展2019年度第二次专题党课学习活动,长江办副主任董金和联系工作实际讲党课,全体在家党员干部参加学习。
 

  董金和围绕“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统筹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工作”主题,从加强政治建设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能力和统筹推进长江禁捕工作等3个方面,全面梳理了新时期加强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和推进长江禁捕工作的关系,阐明了加强政治建设是实现长江大保护的有力保障。 

  活动要求,长江大保护已经绘就蓝图、吹响号角,长江办全体党员要坚持学以致用,把加快推进长江禁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抓手,统筹推进“退出、管住、用好”三步走战略,妥善处理“政府抓总和部门协同、行政主导和渔民主体、统一部署和灵活施策、以退为进和以禁促用”四大关系,注意把握“压实主体责任、严格执法监管、强化政策支持、加强宣传引导、抓好督促落实”五个关键环节,为落实长江大保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