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离退休干部局组织老领导参观北京世园会

日期:2019-06-04 作者:许兴一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青山妫水东风煦,一日看尽世界花。5月28日,离退休干部局组织8位离退休老部长参观2019年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

 

  老部长们先后参观世界馆、中国馆,游览了中华展园、特色展园和立体花坛,从中体验我国先进的生态文化理念和科技融合创新,欣赏世界各国和我国各地区独具风格的园艺景致。世园会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科学治理理念融入优美的山水林湖中,秀丽的景色得到大家的一致赞赏,频频拍照留念。 

  老部长们表示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发挥“三农”领域经验优势,力所能及地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智慧,发挥余热,同筑生态文明之基,同走绿色发展之路。崔世安老部长还专门作诗留念: 

  沁园春·美丽家园——参观世园会 

  长城巍巍,妫河涟涟,世博空前。看文明中国,天蓝馆秀。多彩世界,绚丽斑斓。异草竟翠,奇花争妍,万紫千红入眼帘。待夜晚,更流光溢彩,乐而忘还。 

  赞华夏五千年,有天人合一法自然。古神农尝草,弃掠耕田。大禹治洪,废堵输源。绿色生活,科学发展,碧水青山富梦圆。齐努力,要保护地球,美丽家园。(许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