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扎实推进脱贫攻坚 深入开展结对帮扶——种业管理司党总支开展扶贫专题调研

日期:2019-05-20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指示要求,按照部党组做好结对帮扶和产业扶贫有关工作部署,5月7—10日,种业管理司党总支书记、司长张延秋带队赴湖北省恩施州开展产业扶贫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种业司结对帮扶定点村——来凤县三胡乡安子村,走到田间地头、深入生产现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情况,为进一步促进当地产业兴旺出点子、想办法,协调解决产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随后,他们来到当地中心小学进行慰问,现场捐助学习用品,勉励孩子们要好好学习、成长成才,更好的建设自己的家乡。调研组还走访了当地困难农户,与他们聊家常、谈发展、讲政策,送上慰问金和慰问物品,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调研组先后到来凤县、咸丰县以及恩施州农科院进行产业扶贫情况调研,实地走访了当地黑猪育种、茶树繁育、园艺花卉、蜜蜂养殖等龙头企业、合作社和科研基地,与当地政府部门、科研专家、企业带头人等进行座谈交流,询问当地产业带动精准脱贫的相关情况。张延秋指出,脱贫攻坚是三农发展的硬任务,产业扶贫是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带动农民致富增收的重要手段。恩施州来凤县、咸丰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精准施策、主体带动、科研助力的发展模式值得学习借鉴。他强调,当地种业发展已经初具规模,下一步要稳步壮大产业规模,紧紧围绕绿色、优质等区域特色,充分发挥种业在产业链中的引领和带动作用,进一步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做强一产、做优二产、做活三产,在精准上下功夫,在产业上求突破,切实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满意度和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