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党委积极搭建平台持续推动农业产业扶贫对接

日期:2019-05-20 作者:孙筱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5月9日,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党委联合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组成工作组赴河北省曲阳县进行农业产业扶贫工作研讨与对接,并邀请深圳市大疆创新科技有限公司一同前往开展果树飞防扶贫惠农推广活动。总站副站长刘旭、协会副会长杨林、河北省农业机械化管理局局长戎美瑞、河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副站长齐绍柠、曲阳县副县长门士敏、总站挂职干部宁新康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果树飞防活动中,大疆公司的技术团队分别为曲阳县孙家庄村西旦沟现代农业产业园区苹果树和上下跑村枣树进行全自主果树飞防作业,技术人员为果农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专业的演示,受到了大家的欢迎。现场活动结束后,工作组一行参观了去年配备的苹果和大枣初加工生产线,详细了解使用情况,勉励合作社充分用好技术装备,带领周边乡亲共同致富。 

  扶贫对口帮扶座谈会上,总站有关部门介绍了2019年总站对口帮扶方案、农机化助力农业产业扶贫具体措施等相关内容,向曲阳县反馈了种养殖专家对曲阳县果树种植和蛋鸡养殖的建议、青皮核桃生产线设计方案、产业扶贫带头人可参加的培训班计划等相关材料,并就下一步对口帮扶方式及工作方向进行了对接。刘旭强调,总站将协调开展部省联动,继续发挥行业优势,在曲阳县重点帮扶贫困村绿色农产品认证、农机合作社制度建立、果树产业发展等方面积极搭建平台,努力丰富手段,推动曲阳县农业产业扶贫工作取得新成效。(孙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