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农民日报社召开记者站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日期:2019-03-27 作者: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巡视整改意见,3月17日,农民日报社召开记者站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江凡作专题讲话,全体驻站记者参加会议。 

  陈江凡指出,记者站是农民日报社整体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报社履行党报职责,必须强化记者站作用的进一步发挥;报社的可持续发展,必须进一步加强驻站记者队伍建设与管理。 

  陈江凡强调,加强对记者站管理,是报社党委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需要,是落实行业管理规定的需要,也是巡视整改的需要。严管要靠规矩和制度,靠党章党规党纪以及中宣部等部门《关于新闻采编人员从业管理的规定》《报社记者站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规范报社记者站管理的通知》等规范记者行为和记者站管理等行业性规定。一要加强政治言行的管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报姓党,确保导向正确。二要加强党员身份管理,建立驻站记者党员民主评议情况备案制度,及时了解驻站记者党员思想状况,实行常态化监管,改进重业务、轻思想状况。三要加强新闻采访行为管理,严格执行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准则,舆论监督严格执行事前审批制,未经批准不得以监督名义采访,不得以记者身份参加地方经营活动,不得在采访中收受礼品礼金或转嫁费用给采访对象。会议还强调了干部档案和出国行为、记者站公章管理、社会兼职行为等方面的要求。 

  陈江凡提出,管好记者站和驻站记者,站长是关键。他要求全体记者站负责人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同时,还要加强对分管范围内的重点事项、重点时期、重点人员的党风廉政风险的研判,及时了解即时掌握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教育提醒工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推动记者站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