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工作动态

情系曲阳贫困乡村 农机助力产业扶贫——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与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联合开展扶贫公益活动

日期:2018-01-31 作者:农机鉴定总站党办 来源:农业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月19日,由农业部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牵头,联合中国农业机械化协会在河北省曲阳县开展农机助力农业产业扶贫系列公益活动。总站党委委员、副站长刘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京华,协会会长刘宪,曲阳县和河北省农业机械鉴定站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
 

  曲阳县是农业部与北京市、天津市、河北省人民政府联合发起的“加快环京津贫困地区发展特色农业扶贫共同行动”中确定的28个重点帮扶指导县之一,是总站对口帮扶县。此次开展的系列活动是总站为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部署安排,按照农业部党组提出的“四个一批”的工作要求,开展技术援助,为农民办实事、办好事,促进农产品生产质量和效率提升的具体行动。活动策划实施过程中,协会给予了大力支持,共同发起倡议,积极募机,带动行业企业投身农业产业扶贫活动,助力实现“企业受益、农民获利、政府满意”的三方共赢效应。多家农机公司、企业积极响应,慷慨捐赠各类农业机械,助力曲阳贫困乡村农业产业发展。

 

  在农机助力农业产业扶贫座谈会上,捐赠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就农机助力农业产业扶贫积极建议献策,均表示要响应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定”的号召,继续关注扶贫工作,积极参与公益活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农机捐赠仪式上,总站和协会领导分别讲话,介绍了联合发起扶贫系列活动的情况,表示要继续探索农机化助力农业产业扶贫途径,推动曲阳贫困地区农产品生产质量和效率提升。曲阳县同志表示,县委县政府将以积极务实、高质高效的工作,推动县域农机化发展,为2018年全县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农机鉴定总站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