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滚动新闻

国际合作司党支部组织开展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4次集体学习

日期:2018-12-21 作者:闫岩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12月10日上午,国际合作司党支部书记、司长隋鹏飞主持召开2018年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4次学习会。中心组成员结合本职工作,重点围绕宪法和习近平主席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的主旨演讲等内容的学习情况进行集中讨论交流。
 

  在谈及学习宪法的体会时,大家一致认为,必须强化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做到依宪施政和依法行政。作为国家机关干部,首先要强化宪法意识和法制观念,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要自觉遵守宪法,坚持宪法至上,用宪法规范一言一行,真正做到在法治下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 

  在谈到学习习近平主席在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和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的发言时,大家认为,对于农业国际合作工作者,全面深入领会习近平主席主旨演讲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就是要对标习近平主席的指示、论述和要求,以更加扎实有力的工作措施,加快推进农业走出去、扩大优势和特色农产品出口、主动进口紧缺农产品,促进农业农村开放发展。 

  隋鹏飞强调,不能把学习和工作搞成“两张皮”,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外交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引领农业国际合作工作。要着力做好2019年工作谋划,加强对重大问题的研究和分析,深化各项成果落实;要以精准性和项目化为导向,着力加强与发达国家和主要国际组织在科技、政策、法规和标准等领域的交流合作;要努力解决好农业走出去的经贸协同问题,深化对“一带一路”参与国家等形势的研判评估,发挥好专家和智库作用,切实增强农业走出去的可持续性。(闫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