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lish

当前位置: 首页  >   机构  >   机关党委  >  滚动新闻

农业机械试验鉴定总站围绕贫困村果品产业发展积极谋划思路

日期:2018-04-27 作者:林立 来源:农业农村部 【字号: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落实扶贫工作“四个一批”中“技术援助一批”的要求,扎实推进重点帮扶贫困村果品产业发展,4月16-17日,总站特邀中国农科院郑州果树所核桃树、枣树专家赴曲阳县开展技术指导和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两位专家分别前往核桃树、枣树种植较为集中的店上村、上下跑村现场进行指导,仔细查看了两个村的果树基本情况,与果农们面对面交流,就果树的剪枝定干、病虫害防治、土肥管理等技术问题作了重点讲解,并手把手地向果农们培训了如何进行枝条修剪。果农们也借此机会咨询了果树生产管理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疑惑。 

  总站还围绕贫困村果品产业发展进行了产业发展调研,与两个村的干部、群众交流了当地核桃树、枣树种植生产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并就打造特色产业、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方法等内容征求了县农业部门和村干部的意见建议。 

  此次活动是总站认真落实2018年农业产业扶贫工作方案,积极推进曲阳县农业产业扶贫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深入调研和邀请专家进行零距离、面对面、手把手的讲解,打通产业扶贫的“最后一公里”,及时了解村里果业发展需求,并将农业生产技术直接送到果农家门口,让果农们听得懂、看得会、学得实,切实解决生产管理中的实际问题。下一步,总站还将把枣树和核桃树生产管理中经常出现的问题以及主要的农时安排以明白纸的形式反馈给当地果农,不断提高果农的种植管理水平,切实为贫困村产业发展添砖加瓦,提供帮助。(林立)